组装ITX小型主板的计算机

家里一直是一个台式机和一个笔记本在运行,笔记本很老了,最近程序化,需要第二台稍微强点的计算机,于是琢磨着换一台。到底是换笔记本还是台式机,最终选择了基于ITX主板的台式机。ITX主板相当的小,一个巴掌打开,差不多就能够着四周。

选取的主要部件如下:
– CPU:酷睿i3-4150
– 内存:十铨科技 DDR3 1600 8G 台式机 8g
– 硬盘1:840EVO系列 120G 2.5英寸 SATA-3固态硬盘(MZ-7TE120B)
– 硬盘2:日立 HTS721010A9E630 1T笔记本硬盘1TB 2.5寸7200转32M
– 主板:ASROCK/华擎 B85M-ITX C2/MINI-ITX迷你主板
– 机箱:迎广的莫扎特 ITX小机箱

这里机箱特别些,价格相对也不便宜,好处是在我挑选过的机箱里外形体积都让我满意,并且自带个电源,虽然功率不大,但是也够用了,反正我也不准备上独立显卡。

广告

除了那块固态硬盘是从京东上买的外,其它的都是淘宝上的,价格比京东都便宜了不少,话说现在京东的不少东西真是不便宜,尤其是电子方面的。

本来第二块硬盘想再来个固态硬盘的,后来想想算了,这计算机家人还要用,上面还是要拿来存些照片电影啥的,容量还是要的。也是淘宝上买的,这个比京东的同款便宜的就有点多了。

有几年没装配计算机了,还好,整个计算机就硬盘那有点难装,机箱设计得不是很合理,数据线几乎要90度原地拐弯,大概不到1小时装好。SSD硬盘果然厉害,Win7系统安装大概10分钟搞定,启动居然10秒左右。

这是机箱硬盘那一面的照片,可以看到两块硬盘接口线的位置设计得都不太合理,右边那个尤其是,走线完全90度拐弯,我不得不用钳子做了点破坏工作,才能把线塞过去。

2014_1109_2141_07

这是CPU那一面。原配的Intel风扇正好。

2014_1109_2141_26

整体大小,拿了把螺丝刀对比。

2014_1109_2147_31

凌乱的工作场面,相比之下,键盘比机箱都大了好多。

2014_1103_2135_21

大手电筒是必须的。

2014_1103_2135_56

鲁大师测试了一下,核显显卡性能看起来不咋样,还没我这个用了几年的台式机的老显卡高。暂时也没装什么大游戏测试了。

20141103 new pc

和我现在用的台式机对比一下,相当明显,但是现在的台式机里面插了5块硬盘,没法,大数据备份还是需要的。
新机箱侧面看大小基本和一个ipad差不多。

2014_1213_1036_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