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股票和期货的一个小目标

我一直是一边做股票一边做期货程序化,二者各有利弊不用多说。

设计股票交易策略的时候,有几个因素难以从技术解决:
– 国内股市熊长牛短,熊市周期很长,意味着摊平下来,收益不高;
– 个股风险长期看不高,但是挑选个股太累,选的越多,准确度越低。
比如所谓的价值投资,其实我觉得只是另类的技术化交易而已,只是使用了一些所谓的判断股票好坏的参数而已。现在网上如果说技术交易,大家似乎容易找到共同点,但是说价值交易,反而是众说纷纭,完全没个基本标准。如果省去选股的烦恼而做ETF,波动又太小。其实即使算是选对股了,但是又不敢全仓杀入,还是得多选几只,入市也是分批介入。这样下来,你即使选对了黑马,收益也被拉下来了。
– 优选下来,目前来看靠谱的做法是满仓轮动、分批选股加仓轮动,各自都有利弊;
– 最关键的是,我的资金不多,且不会再有新资金进来,以20%的年回报,很难算是赚钱,因为期间会有小于这个水平的年份。但是20%已经在股市交易里被看成是个比较合理的收益了,毕竟巴菲特50多年下来,年平均也在23%左右。

所以有些想把重点放到期货上,在期货里,20%的收益反而被认为是低收益了,毕竟期货承担的风险比股票大了许多。但是期货未知的风险也确实太大,所以学一下王健林,定个小目标:如果目前小基金的收益能稳定做到50%,那大部分的资金将会去做期货。

广告

两个关键词:稳定、50%。

至于比例,可以以期货资金比 x 期货收益率 + 股票资金比 x 股票收益率 > 20~30%来规划。

并不想完全放弃股票,目前的股市,虽然很沉闷,但是就区间来说,可能是很好的建仓期。

写这文章的时候,小基金账面为14.8万,相对12万,收益23%,看看能否做到50%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