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选哪种风险方式?

让我们假设,你有一笔钱,假设100万,现在有两种资金管理模式:

1、控制整体资金的风险在5%,承受单次交易的最大风险在10%左右。

这种情况下,你的资金使用在50%左右,也就是说最大交易资金被限制在50万,有50万的空仓。

广告

损失会在5万的时候触发,至于利润,取决于交易时候实际的止盈策略了,可能是0%~没有上限。比如你花50万买了个股票,那假设最运气的情况下,它一路飙升,那是没有什么上限的。不过一般行情下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。

2、控制整体资金的风险在5%,承受单次交易的风险在大多数情况下近于无限制,但是利润可能仅在1~6%,时间越短,越难提高这个盈利。

这种情况下,你的资金使用在100%,可以借助杠杆,达到超100%的资金使用率。

我们做个时间假设:都是在一个阶段的操作,比如数周、月,不是那种超级长的交易。

就我而言,满仓且低风险的操作策略具有相当的吸引力,虽然这种操作方式换来的代价是低利润率。

你会选哪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