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ipad mini2电子罗盘定位不准的问题

家里有个3G版本的ipad mini 2,装了个Star Walk的软件,用于晚上看星空认星星。同时家里还有个老的第一代的ipad,也装了这个软件。

结果在使用中发现,ipad mini在使用这个软件的时候,居然东南西北都不准,偶尔准一下,然后就跳开了,或者在人转动的时候,软件半天不刷新,而第一代的ipad,反而使用起来没这个问题,定位相当准确。

在ipad mini上装了百度地图,测试看定位是准的,于是纳闷了,难道这个ipad mini的电子罗盘出了问题?
20141013_02

广告

网上东看西看,看到有人有类似的问题,并怀疑是带磁性的保护套(cover)引起的问题,于是我立马把ipad mini上的保护套取掉,再试,还是不准,想到可能有个校准的问题,于是原地转了两圈,Star walk终于能准确地定位了!

看来问题就是在新一代的ipad支持磁性保护套以后,保护套上的磁条干扰了电子罗盘的定位,我的这个保护套不是原装的,是淘宝上买的,所以不知道原装的有这个问题没。不过如果你遇到了相关的和方向定位软件的问题,多半可以按此来试着解决。从测试来看,这个套对定位方面的软件没有影响。

20141013_01

顺便推荐一下Star Walk这个软件,天文方面IOS里最好的应用了,虽然付费,但是18元还是值得购买的。在出了个2代,不过看评论并没有大的提升,我就不去升级了。

网上这里有个软件的介绍,可以参考,请点击这里

20141013_03